close

人並沒有用心去體會天道的真意天道無情而人有情修行者為了更加接近天道已達天人合一之境界,在修行過程中會逐漸淡化合壓抑感情。隨著修行的加

深,修行之人的感情也就消失的越徹底,最後成為只為修行而修行、沒有感情和慾望的怪物。

    不管在別人眼中仙人是如何飄然出塵、不食人間煙火,但是在我眼裡,那些仙人都是一些活受罪的傻瓜而已。

    在我的想法裡,人之所以存在就是為了不斷的追尋希望,人的一生都在不斷追尋能讓自己快了的希望而努力著。即使一個人作什麼事都失敗,但是只要他還抱持著希望,那麼他就可以繼續充滿動力的活下去;而當一個人沒有希望可以追求之後,那這個人和死也沒什麼區別了。

    所謂的感情何慾望恰恰事情中的關鍵。人們總認為慾望是引導人走向墜落的根源,但是卻沒人想過,慾望給了人們活下去的希望,人類的進不步就是在為了活得更好的慾望驅使下才有的嗎?人類只看到了慾望的弊端而忽略了慾望的益處

。任何事務都是一體兩面,人如果能好好控制自己的慾望,那麼它就會成為最好的生活催化劑。

    從這方面來看,其實人的希望同等於慾望,這也是人活下去的根本動力。而

那些修行之人把七情六慾全都拋棄後,他們還剩下什麼?其實他們都沒意識到自己根本無法完全拋開慾望,因為他們至少還剩下一個慾望------修行成仙、佛、神

的慾望。

    總之修行並不想為了體悟天道而捨棄感情,變成一個只會修行的機器,但是要獲得力量部就必須走上天道這條不歸路嗎?

    不,修行不是單純要追尋力量,而是要保護對任何事物來說最重要的人,我擁有使你在乎的人不受傷害的力量!當那種新能量產生的時候,不就是你在那剎那間要保護你在乎的人不受傷害的的念俗稱為腎上腺素突增所產生的力量嗎?所以你知道了,那種力量不是從天道中產生,而是從我的心中產生。這就是信福齋所說的道------自在、自覺、自性!一條由我的心而形成的自我之道,這種新能量就是從我的到中產生的一!

    所以  這麼看來,不管是天道或自我之道還是其他的道,只要能體會到道的真意,你修行的修為就會增加。不過一般修行人體會天道的方法是不段否定自我而向天道靠近,用天道的精神和思想來填充自己;而信福齋的自我之道則是不斷認清及肯定自我,從這點來說,自我之道和天道又是完全相反的道。

    但是萬物之道都有共通的地方,這是一個矛盾而又統一的整體。自我之道率性而為,這點看是魔道,只不過沒有魔道的殺戮和兇殘,從這點來說又不盡相同

。而我所知的佛道和仙道相似,只不過佛道把自我和感情否定的更徹底,他們的目的市直接歸於無,這點看來也是絕對無法認同的事情。

    這就是信福齋自創一個修行之道-----------『自我之道』有別於仙道、神道、佛道、魔道的法源宗法----------------------------------信福齋的自在、自覺、自性稱為【無上大自在道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佛緣(J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