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了男孩的疑問之後,男孩贏得了美人歸。軍師也就繼續他的旅途。

軍師來到了ㄧ個熱鬧的城鎮,街上攤販的叫賣聲,交易喊價殺價,聊天講話八卦,混雜在一起,好不熱鬧。

走著走著,街角有一個不尋常的氣息,ㄧ群熱血方剛的少年圍繞在一起。看似商議某事,但卻又少點嚴肅氣息。

軍師走過去,看著ㄧ群年輕人,其中一個少年做著直嘆氣,手裡拿著一張方形的紙,可是中間卻是ㄧ個空心圓破洞,看樣子是經過設計剪過的。

少年的朋友們七嘴八舌的講著他們的意見: 你就不要理會咩~   不然就放棄阿!~  對阿,有什麼好難過的,天底下那麼多美麗花朵,何必單戀ㄧ朵花呢? ......

可是少年這些都是無意義的意見,沒人可以幫助少年解決問題。

軍師在一旁聽著,心想:原來是為了感情之事在煩惱阿! 應該是跟少年手中的紙張有關係吧!

"哈哈,這麼簡單的問題,何必苦惱呢?"

這突如其來的笑聲讓少年們安靜了,聽到有人狂言的說著。

少年們更加臉紅脖子粗,那麼多人都想不出解決的方法,這番笑聲讓少年不滿的情緒更加高漲!

"靠!是誰?那麼囂張,有本事你來解!!"

"是誰,出來....." 少年們開始尋找笑聲的來源

少年們看著軍師,氣血方剛,眼神充滿不悅.....

"你說,你有何辦法?" "對啊!我們那麼多人都沒辦法解決了,你ㄧ個人就那麼囂張。我到看看你知道什麼。"

"呵呵~~ 既然你們那麼不悅,讓我來猜猜看,"

軍師指著少年"他在煩惱的事情,跟他手上的紙有關係對吧!"

少年們驚訝的看著軍師 "你怎麼知道!!"

"不用緊張," "不僅如此,還跟感情有關,或許是被拒絕了..."

少年們個個睜大眼睛,看著演前的這個人,並感到不可思議。氣氛由氣憤轉為崇拜。

"對阿,我追求ㄧ個女孩一段時間了,可是他卻只有給我這樣的回應," 苦惱的少年拿著手上的紙給軍師看,"我該如何是好呢?"

"這個簡單,你看,這張紙的中心是什麼?" 軍師讓少年去思考。

"是個圓,空心的圓可以看透的圓," 少年想了ㄧ下回答。

"是阿,既然是可以看透的,那是不是讓你更近一步了解到女孩的心思摟?"

少年馬上頓悟了"原來是這樣,害我收到這張紙的時候,整個很苦惱,以為女孩要我看破,別再打擾她了!"

"喝喝,他原本意思是這樣,可是你要去破解她的問題,讓你得到更多機會阿!"

"原來,我馬上回去寫信給女孩...." 少年欣喜若狂,迫不及待的想要衝回家。

"別急,你要怎麼寫信給女孩?" 軍師攔阻少年,不讓他回去。

"當然是找一張漂亮的信紙回信給她阿!"少年理所當然的說著。

"不對,"

"有什麼不對的,不然要怎麼做?"

"建議你直接寫在這張紙的空白處,回覆給對方。你如果相信就照做,自然有他的用意。"

雖然少年聽得ㄧ頭霧水,心想:姑且相信吧,不然也沒人可以解決這個問題。於是,少年還是順著軍師的意見。

這時,軍師才媛媛道來"信件內容要寫:我知道你要我看破這個緣份(圓,正方形中間空心的圓),卻讓我更加接近你,更加了解妳,更進ㄧ步的邁向妳的(色紙的中心)。

讓我們彼此之間沒有了隔閡(空心,少了阻礙。) 讓我們上下一心(正面背面同顆心),同進同出。

而我們都是個有為青年,只要我們齊心(色紙的中心,前後同顆心)協力,一起努力。我相信我可以給你很好的未來,相信我,請給我ㄧ次機會讓我們一起走向未來。

最終,少女願意給少年一個機會,一起邁向未來。

其實,你懂得這四個圓(緣)心(中心)了嗎

軍師這樣的講解,也是要藉由這四個圓(緣)心(中心)讓少年跟少女可以開心見誠(色紙中心,在紙中間開了ㄧ個圓心)。

這個事件是環環相扣(前後的圓代表的環),如果少女對少年沒有意思的話,那麼少女也不必出這個考題來考驗少年。藉由這樣的考驗來試探少年是否真心誠意追求,也考驗著少年是否有智慧及才氣解決所面臨的問題。 

藉此也可以知道少年是否可以了解少女的心,兩人是否同心(同一個圓心)合意,開創未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佛緣(JB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